健康资讯 > > 正文

孕晚期拉稀肚子咕咕响

2020-11-17

'微软雅黑','sans-serif'">孕晚期的时候,孕妇一定要特别的当心自己的身体,避免早产的出现。孕晚期的时候,拉肚子是比较常见的问题。有的孕妇出现了拉稀肚子咕咕响的情况。那么孕晚期拉稀肚子咕咕响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应该怎么办才好呢?

'微软雅黑','sans-serif'">一、孕妇拉肚子的原因

'微软雅黑','sans-serif'">要缓解孕妇拉肚子的症状,首先要找到导致孕妇拉肚子的原因。一般来说,孕妇拉肚子主要是自身原因。

'微软雅黑','sans-serif'">孕妈妈体内激素变化,胃排空的时间延长,小肠蠕动减弱,因此容易受到外界影响而腹泻。导致腹泻的自身原因有细菌感染以及饮食习惯的改变,又或者是妊娠合并其他的慢性疾病,如结肠炎等。

'微软雅黑','sans-serif'">有个别孕妇孕早期有拉肚子的现象,除了饮食习惯、身体受凉以及早孕反应的影响外,还有可能是流产的征兆,需要小心护理。如果是孕晚期拉肚子,除了肠胃病毒感染或者食物中毒外,还可能是肠梗阻,拉肚子同时会伴随恶心、呕吐、腹痛腹胀,出现这些症状都需要及时就医。

'微软雅黑','sans-serif'">二、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微软雅黑','sans-serif'">很多孕妇一出现腹泻就变得非常紧张,其实很多腹泻是生活因素引起的,属于功能性腹泻,即使是情绪变化大也可能会引起腹泻。如果腹泻无感染迹象,那么可以从生活调养入手,尽量少打针吃药。

'微软雅黑','sans-serif'">1'微软雅黑','sans-serif'">、首先是要恰当地补液,补足因腹泻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尤其是钾离子,补充因腹泻而失去的热量。同时要密切观察胎儿情况是否良好,有无早产或流产的征兆。

'微软雅黑','sans-serif'">2'微软雅黑','sans-serif'">、用药特别注意。孕妇使用抗生素当特别小心,常用的多种抗生素与抗原虫药物,除有不良反应外,不少还有潜在的致畸可能,亦应禁用。某些较缓和的抗腹泻剂,可吸收水分减少肠蠕动,可尝试使用。不要用鸦片类药物止泻,因这类药物可能造成细菌过度生长与重复感染,反而会加重腹泻。

'微软雅黑','sans-serif'">3'微软雅黑','sans-serif'">、对有腹泻又即将临产的孕妇,应按肠道传染病行床边隔离,以保证婴儿及其他产妇的安全。

'微软雅黑','sans-serif'">4'微软雅黑','sans-serif'">、患腹泻的孕妇一般可在24―96小时后恢复正常排便。如治疗无效,应进行粪便细菌学培养和药物敏感试验,同时进行肠道原虫与寄生虫检查。必要时慎行纤维乙状结肠镜检查,以除外炎症性肠病。

'微软雅黑','sans-serif'">5'微软雅黑','sans-serif'">、腹泻的孕妇如果胎儿情况异常,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防止病情严重而导致流产或早产。

'微软雅黑','sans-serif'">本文详细介绍了孕晚期的时候孕妇拉稀肚子咕咕响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也介绍了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才好。作为一名孕晚期的女性,你一定不可小视孕晚期拉稀的情况,这样就可以让你尽早治疗自己的拉稀,可以有效避免早产的出现哦。


水性漆 http://www.chenyang.com/
-

-

相关阅读

sfengguixian资讯网